重庆交换空间装饰—软装设计搭配

重庆交换空间软装设计之壁纸那些事

重庆交换空间装饰总部设计团队:

现代家居装修中,墙纸具有色彩多样、图案丰富、豪华气派、安全环保、施工方便、价格适宜等多种其它室内装饰材料所无法比拟的特点,所以被越来越广泛的运用当中。下面重庆交换空间装饰为您讲讲壁纸那些事情吧,希望给更多需要装修的家庭带来参考意义。

一、根据个人需求选择合适的壁纸

很多人软装设计选墙纸都只是看外观,从不考虑墙纸的质地材料,这样是容易导致后期出现麻烦事情的。重庆交换空间装饰温馨提醒在软装设计里,选购壁纸一般会考虑几点,主要有环保、防燃、隔音、色彩搭配、图案花纹、清理难易与否。这就需要业主根据自己的具体需求选择墙纸的材质,比如纯纸壁纸不防水,易潮,就不适合卫浴空间软装设计;比如处于小区静区的,其实装隔音墙纸必要性也不大。所以业主在选墙纸的时候最好对各种材质的墙纸有综合了解,可以在网上学习了解,然后去家居市场咨询,选购壁纸事情虽然小,但设计装修完成后,有问题也是很烦人的。



 
 
二、根据装修风格进行墙纸软装设计搭配 

墙纸是软装设计的一部分,我们不能光看自己喜欢的墙纸,而是要结合房间内的整体风格与配色来选择墙纸。一般对于软装设计而言,墙纸的颜色不宜过于浓重,一般以浅色系为主。墙纸的风格色彩要和家具,窗帘等协调搭配设计。主要有以下几个简单的设计搭配原则:


冷暖色调:冷色调让空间看起来大、整洁,暖色调则比较面积小、较温暖。所以卧室一般采用暖色调壁纸设计,让人容易放松、安静入眠。


单一性:在一个完整的空间内,最好不要超过3种不同款式的壁纸设计,单一类型的壁纸更耐看。


加腰线糅合:在两款不同风格壁纸拼接处,可以加腰线进行风格糅合设计,进行良好的过渡。


老人房: 一般选择一些沉稳的色彩壁纸,素色是很好的选择。


儿童房:儿童房一般选择欢快明亮、带卡通图案的色彩壁纸,但也不宜太亮,让小孩过于兴奋,不易入眠。


三、延长壁纸寿命有技巧 

延长壁纸使用寿命主要从两点说起,其一,前期要铺贴得到;其二,后期保养要得当。当然,壁纸本身质量是最重要的,就不予考虑了。

前期铺贴:首先,湿度和温度在铺贴壁纸的时候,会影响张贴的优良程度,空气相对湿度在85以下,温度剧烈变化是最合适的;然后,墙面要干燥;最后,施工前一定要好好的处理墙面,最好在贴纸之前,在墙上先涂刷一层聚酯油漆来防潮防霉。


【关注重庆交换空间,关注家居装饰,为您打造品质家居生活。重庆交换空间装饰公司怎么样?重庆交换空间装饰,央视网黄金展位合作伙伴线下实体店,注册商标,创立于2005年。室内装饰施工贰级资质,北京装饰协会会员单位,绿色装饰企业。

设计师预约:13512350970QQ在线预约:2297202422】


上一篇
评论
热度(5)
©重庆交换空间装饰—软装设计搭配 | Powered by LOFTER